2024-04-29 17:35:57

三中院召开调研、信息、法宣工作会议 吴偕林从理念、格局、能力和意识四方面提出要求

6月12日上午,三中院(知产法院、铁路中院)召开2015年调研、信息、法宣工作会议,各部门负责人、通讯员和网络阅评员参加会议,市高院法宣处、研究室和办公室综合科领导出席会议并进行业务指导。党组成员、副院长璩富荣主持会议,通报2014年度好信息评选情况和优秀网络阅评员评选情况,回顾去年和今年以来三项工作开展情况,并部署下一步任务:一是聚焦重点,切实发挥三项工作的服务职能作用;二是完善机制,着力构建三项工作新常态;三是培养人才,不断加强三项工作队伍建设。党组书记、院长吴偕林从三项工作的理念、格局、能力和意识四方面提出意见:一要顺应发展环境变化,牢固树立三项理念。顺应“三院合一”格局和发展目标定位对调研、信息、法宣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树立调研是谋事之基、成才之路的理念,树立信息主导院务的理念,树立“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的理念。二要适应司法改革趋势,着力形成三个格局。适应人员分类管理改革对三项工作带来了新的挑战,着力形成以研究室为牵头协调部门、各业务庭齐抓、广大干警积极参与的全院统筹工作格局,形成以法官助理为重点承担三项工作主要任务的工作格局,形成借助社会力量来协助完成三项工作的社会化协作工作格局。三要回应艰巨任务挑战,努力提升三种能力。适应法院的发展目标定位对三项工作的新要求,提升敏锐发现能力、综合写作能力和沟通协调能力。四要把握内在工作特性,切实增强三种意识。针对特有的人员结构、工作基础和发展要求,增强创新开拓意识、快速反应意识和内外有别意识,提升三项工作的自觉性、有效性。

(研究室 高卫萍)

阅读次数:2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