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 10:05:05

北京知产法院法官到访上海知产法院调研交流

11月17日,北京知产法院审判二庭庭长张晓津庭长一行7人到访上海知产法院,就审判权运行机制问题进行调研交流,受院领导委托,知产一庭刘军华庭长接待了来访嘉宾,凌崧、陆凤玉两位法官参与了会谈。张晓津庭长对上海知产法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此次调研的目的。

刘军华庭长对来宾的到访表示欢迎,并对上海知产法院的审判组织运行模式、审委会工作职责、合议庭办案工作方式、人民陪审员审参与以及审判制度管理等情况进行了全面介绍,并对上海全市法院审判权运行机制情况作了简要介绍。凌崧、陆凤玉两位法官对审判权运行机制其他方面的情况向来访嘉宾作了介绍,双方并就法官助理制度、信息化建设、电子化阅卷等其他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张晓津庭长表示,上海是司法改革的首批试点地区之一,上海知产法院是试点法院,有着成熟的经验和先进的理念,希望能够通过此次调研和交流,加深对上海审判权运行机制的认识和理解。刘军华庭长表示,上海知产法院与北京知产法院同为新设立的知识产权法院,有很多相似之处,北京知产法院有很多创新的理念、方法、制度,值得我们学习借鉴,希望双方今后加强交流,在审判权运行机制、案件审判等方面一起努力,为司法改革创造出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共同取得更大进步。

 

阅读次数:4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