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 10:29:30

日本贸易振兴机构上海代表处组织在华企业代表团来我院参观访问

1月28日上午,由日本贸易振兴机构上海代表处组织的企业代表团来我院参观访问。我院知识产权审判第一庭胡宓法官、徐燕华法官、姜广瑞法官助理接待了来宾。

来访的日本企业代表团由夏普、索尼、松下等12家日资企业负责知识产权事务的人员组成。代表团一行参观了我院的立案大厅、诉讼服务中心、法庭、新闻发布中心等,详细询问了我院科技法庭的建设以及信息化在知产审判中的运用等情况。在随后的座谈交流中,胡宓法官向来宾介绍了我院机构设置、人员构成、案件管辖、案件类型以及案件审理程序等方面的情况。日本贸易振兴机构上海代表处副所长齐藤浩史对我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上海知产法院成立后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并表示上海是日资企业在华知识产权诉讼的首选地之一。

随后,双方就我院的法官助理制度、技术调查官的设置、方法专利的举证方式、损害赔偿的计算、鉴定机构的选择、技术事实的查明、案件管辖范围、与专利行政部门的合作交流、三合一审判模式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阅读次数:4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