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 07:08:43

黎淑兰副院长会见法国工业产权局驻华知识产权专员让·巴普蒂斯特·巴比耶先生

3月23日下午,法国工业产权局驻华知识产权专员让·巴普蒂斯特·巴比耶在国家知识产权局国际合作司相关人员的陪同下来我院参观访问,黎淑兰副院长接待了来宾,知产一庭刘军华庭长等参加会见。

黎淑兰副院长向来宾介绍了上海知识产权法院的建设情况、案件类型、工作机制、未来展望以及上海知识产权法院成立后在提高审判效率、运用司法临时措施、加大损害赔偿力度、确立裁判规则等方面所采取的行之有效的司法保护举措。巴比耶先生在交流中表示,上海知识产权法院现代化的法庭、先进的信息化设备、专业的法官队伍给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并对上海知识产权法院成立一年多来所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双方还就技术调查官的选任、法官的任职条件、诉前临时措施的运用、知识产权刑事案件的管辖、法官和律师、学术界的关系以及地理标志的司法保护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黎淑兰副院长感谢法国工业产权局对上海知识产权法院工作的关注与肯定,并表示,随着科学技术日新月异的发展,各国知识产权保护面临新的挑战,需要共同研究和应对。上海知识产权法院愿与包括法国在内的各国知识产权机构和司法同行等加强交流、增进共识,共同提高知识产权保护水平。

阅读次数:43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