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 04:03:31

美国知识产权法律协会代表团访问上海知产法院

 6月16日下午,美国知识产权法律协会(AIPLA)代表团一行14人到访上海知产法院。AIPLA是一个国家律师协会,主要由处理个人和公司业务的律师、供职于政府的律师以及法律学术界人士组成,此次来访的是AIPLA中国委员会的成员。根据院领导安排,知产一庭刘军华庭长,吴盈喆法官、陈瑶瑶法官、陶冠东法官助理接待了该代表团。

刘军华庭长对美国知识产权法律协会的来访表示欢迎,介绍了上海知产法院的建院背景、机构设置、人员构成以及案件审理等方面的情况,并邀请代表团成员观看了上海知产法院最新制作的英文版工作专题片。随后,针对代表团所关心的问题,刘军华庭长对上海知产法院运行情况、技术调查官的作用发挥、禁令的适用以及法官的来源等进行了介绍,并回答了该代表团成员就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侵犯专利权纠纷案件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二)》适用所提出的问题。吴盈喆法官向代表团介绍了技术秘密纠纷案件中的举证责任分配问题等。

AIPLA董事会成员帕特里克.柯尼先生对我院的热情接待和介绍交流进行感谢,并表示上海知产法院的案件审判、法官水平和工作态度令人印象深刻。通过此次访问,加深了对上海地区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状况的了解,希望可以进一步加强与上海知产法院的交流。交流结束后,代表团成员在刘军华庭长的陪同下,参观了我院的法院大楼、诉讼服务中心、立案窗口以及审判法庭。

阅读次数:7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