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 08:09:36

黎淑兰副院长会见美国知识产权执法协调办公室执法协调人丹尼·马蒂

7月20日下午,美国知识产权执法协调办公室知识产权执法协调人丹尼·马蒂(Danny Marti)和同行官员Philippa Scarlett在美国驻上海总领事馆孟旺贤(Michael Mangelson)领事的陪同下来我院访问,黎淑兰副院长接待了来宾,知产一庭刘军华庭长等参加会见。

丹尼·马蒂先生在美国总统行政办公室担任美国知识产权执法协调人,该办公室主要负责协调美国政府的刑事、国安及经济部门在知识产权政策和执法方面的事务。丹尼·马蒂一行在刘军华庭长的陪同下参观了我院的立案大厅、诉讼服务中心、法庭等。在随后的座谈交流中,丹尼·马蒂一行观看了我院英文版工作专题片,听取了黎淑兰副院长关于上海知识产权法院成立以来工作情况的介绍。黎淑兰副院长表示,上海知识产权法院是在中国新一轮司法改革背景下成立的专门法院,自法院成立之初即确立了“专业化、国际化、权威性、影响力”的发展定位,为此,上海知识产权法院在提高审判效率、运用司法临时措施、加大损害赔偿力度、建立技术事实查明机制、知识产权纠纷多元解决机制以及司法公开机制等方面采取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司法保护举措,初步建立了一套符合知识产权审判特点的审判机制和工作机制。未来,上海知识产权法院将在发挥司法主导作用、严格公正司法、深化司法改革、加强队伍建设、加强司法交流等方面不断努力,力争使上海知识产权法院成为亚太地区最受青睐的知识产权案件诉讼首选地之一。

丹尼·马蒂先生对上海知识产权法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高度赞扬了上海知识产权法院成立以来在保护知识产权权利人合法权益,公正高效审理知识产权案件,积极推进司法改革等方面所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丹尼·马蒂先生介绍了美国知识产权执法协调办公室的基本情况,并表达了与我院进一步开展合作交流的愿望。双方随后就知识产权案件审理面临的挑战、案件审限的管理、损害赔偿数额的确定、技术事实的查明、知产法官的选任和培训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黎淑兰副院长感谢美国知识产权执法协调办公室对上海知识产权法院工作的关注与肯定,并表示随着科技的进步和发展,各国知识产权保护面临着共同的科技和法律的挑战。通过加强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的国际交流合作,可以共同推动知识产权保护国际规则的发展和完善。上海知识产权法院非常愿意与世界各国的司法同行交流,相互借鉴有益的经验,积极对接国际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的先进理念和通行规则,共同促进知识产权保护水平提高与竞争秩序的健康发展。

阅读次数:104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