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 08:06:00

上海知产法院召开知识产权审判工作调研座谈会

1月10日上午,上海知产法院召开知识产权审判工作调研座谈会。知产法院院长王秋良出席,副院长黎淑兰主持会议。上海高院民三庭庭长刘军华、副庭长李国泉,以及浦东、黄浦、杨浦、徐汇、闵行、普陀6家法院分管知产审判的副院长和民三庭庭长参加了会议。

会上,知产法院知产二庭庭长陈惠珍、知产一庭副庭长凌崧分别就2016年度知识产权二审案件审判质量进行了讲评和分析。参会人员围绕当前知产审判工作中的难点、热点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

王秋良院长对与会人员的意见和建议做了回应,指出座谈会卓有成效,达到了沟通情况、交流经验、听取意见和适法统一的目的,并和大家分享了四点感悟:一是知识产权审判工作是一项国家战略。党和政府对知识产权的重视是我们最好的机遇,我们作为承担者、实践者、推动者,应有莫大的光荣和重大的责任。二是知识产权审判工作的基调一定要拿捏准确。知产审判工作的基调是服务保障五大理念的实践,所有适合、有利、促进五大理念发展的,我们都应积极贯彻、展示和体现。三是知识产权审判工作的重点是贯彻落实好去年7月7日陶凯元副院长在南京会议上所作的重要讲话中确定的六项原则。用六项原则来指导审判实践,有利于六项原则的,要大力地倡导、推广、展示和宣扬。四是知识产权审判工作职能展示的路径是陶凯元副院长南京会议讲话中提出的四项司法政策的有效适用,要思考如何在审判实践中真正体现四项政策、体现司法主导。

阅读次数:1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