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 11:05:49

功能资源双重叠加 提升服务科创水平 上海知产法院与张江高新区管委会召开联席会议

3月21日下午,上海知产法院与张江高新区管委会召开2017年度联席会议,旨在落实双方于2015年6月25日签订的《合作备忘录》,共同推进服务科创中心建设各项措施,提升服务水平和效果。上海知产法院院长王秋良,市高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茆荣华,张江高新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曹振全、副主任徐建卯,上海知产法院副院长黎淑兰以及市高院民三庭和双方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黎淑兰副院长主持会议,并通报了知产法院两年来的改革发展成效和《合作备忘录》签订以来开展的工作情况。徐建卯副主任介绍了张江高新区管委会落实和推进双方合作过程中的主要工作和成效。

王秋良院长对张江高新区管委会对上海知产法院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希望双方巩固合作的既有成果,不断深化、创新、拓展合作的形式、内容和渠道,形成服务科创中心建设的功能叠加,产生“1+1>2”的效应;希望在张江高新区管委会的大力支持下,加大法治宣传力度、技术支持力度和调查研究力度,让知识产权司法服务更加贴近园区企业需求,真正实现零距离服务。曹振全常务副主任高度评价上海知产法院在合作过程中所做的工作,并表示,张江高新区管委会与上海知产法院都承担着先行先试、示范引领的重要使命,发展理念和发展目标相契合,希望做好资源叠加的文章,全面对接、聚焦重点、精准服务、形成亮点,提升合作质量,共同服务好园区创新创业企业,服务好科创中心建设大局。茆荣华副院长对上海知产法院与张江高新区管委会的合作机制和成效表示充分肯定,并强调,要强化合作的联动性,形成全市法院服务科创中心建设的整体合力;强化合作的实效性,积极回应园区发展对知识产权法律服务的需求;强化合作的互动性,充分利用张江高新区的资源促进知识产权审判工作;强化合作的引领性,提升全市法院知识产权司法服务保障科创中心建设的水平。

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务实合作、提升服务科创中心建设水平达成四点共识:一是以“全国审判业务专家陈惠珍法官工作室”为主要平台,进一步做实、做深、做精,聚焦重点区域、重点领域、重点企业,发挥各自职能,准确掌握企业法律需求,提供精准、管用、有效的法律服务;二是共同搭台做好法治宣传文章,充分利用4月份集中开展知识产权保护宣传的契机,通过向园区企业定向发放司法白皮书和典型案例以及巡回审判等形式,营造良好的知识产权创造、运用、管理、保护氛围,更好激励创新创业;三是相互利用双方优势资源,张江高新区管委会为司法精准服务提供大数据分析研判支撑、为知产法院提升技术类案件审判质效提供专家库支持、为知产法院专业化、国际化人才培养提供工作便利,以充分发挥知产法院审判职能和司法延伸职能作用;四是知产法院积极争取最高法院和上海高院的指导,充分利用上海知产法院与张江高新区管委会合作机制和平台,开展深度调研,从国家战略层面提升司法服务保障科创中心建设的力度。

阅读次数:15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