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 03:45:15

【上海浦东】上海知产法院携手浦东知产局

2017年11月29日  上海浦东门户网站

  昨天,上海知识产权法院与浦东新区知识产权局签署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合作框架协议。

  合作协议明确,双方将在加强干部人员交流、对接快速确权职能、开展诉前诉中调解、开展案件巡回审理、设立法官工作室等方面加强合作联系,完善行政与司法保护相衔接机制,推进中国(浦东)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建设,全面服务保障上海自贸试验区和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两大国家战略,为知识产权强国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此次签署框架协议是深入贯彻十九大报告中“倡导创新文化,强化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的精神和要求以及服务保障科创中心建设的又一重要举措。这也是深化浦东新区知识产权综合改革、完善行政与司法协同保护、优化科技创新法治环境的有力行动。

此外,当日还揭牌成立了“全国审判业务专家丁文联法官工作室”,今后双方将依托工作室,探索在中国(浦东)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设立知识产权案件巡回审判点,选择涉及浦东新区知识产权的典型案件公开开庭,组织区内企业、服务机构等代表旁听审理,进一步扩大知识产权法院和中国(浦东)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的社会影响力。法院也将定期派出资深法官为相关执法维权工作人员开展培训,提高执法能力和水平。

阅读次数:17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