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 10:04:56

德国软件公司向上海知产法院致函感谢

日前,上海知产法院收到来自SAP股份有限公司(下称SAP公司)发来的感谢信,称赞主审法官吴盈喆及合议庭其他法官在其向上海知产法院提起的一系列计算机软件著作权侵权案件中专业、理性而公正,并对上海知产法院平等尊重跨国公司知识产权、大力保护知识产权的决心给予极高赞誉。

SAP公司先后向我院提起了两起诉讼,合议庭审理后认为,被告的行为侵害了SAP公司对涉案计算机软件和培训教材享有的著作权,依法应当承担停止侵权、赔偿损失的民事责任。在赔偿责任确定中,合议庭贯彻全面赔偿原则,在有证据可以证明著作权人因侵权所受到的损失已超过法定赔偿最高限额50万元的情况下,综合全案的证据情况,在法定赔偿最高限额之上酌情合理确定赔偿数额,在两案中分别判决被告赔偿SAP公司经济损失(包括合理费用)118万元及155万元。

近年来,上海知产法院在司法实践中积极探索加大知识产权赔偿力度的具体实现方式,着力破解知识产权赔偿低的难题。上述两起案件的判决,既显示了上海知产法院对中外当事人合法权利的平等保护,也体现了上海知产法院在推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中不断加强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的力度,得到了当事人的充分肯定。

阅读次数:1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