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 10:22:54

陈惠珍法官工作室开展对张江高新区生物医药企业调研

3月14日下午,陈惠珍法官工作室开展了对张江高新区生物医药企业知识产权保护与管理情况的调研活动。张江高新区管委会徐建卯副主任、陈惠珍法官及工作室团队相关人员参加了调研。

活动中,来自上海生物医药股份集团有限公司等6名企业代表分别介绍了企业知识产权工作现状和特点、企业处理知识产权纠纷的主要做法,提出了他们在知识产权工作中存在的困惑和难题,同时对陈惠珍法官工作室选择鲜活案例组织旁听的做法非常赞赏,并对工作室延伸司法服务提出了他们的建议。陈惠珍法官介绍了法官工作室的主要职能,也对企业代表提出了研发前做好检索、避免侵权风险;注意保存技术开发资料及文档,健全职务技术成果奖酬规章;注意以不同方式保护技术成果;积极采取公证等方式保全相关证据等建议。

徐建卯副主任指出,本次调研是立足于药企实际、聚焦生物医药领域的知识产权保护问题开展的针对性调研活动;借助陈惠珍法官工作室平台,张江管委会将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和效果导向,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更好地回应企业期待。

阅读次数:3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