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 10:44:14

陈惠珍法官工作室邀请张江高新区企业代表到上海知产法院观摩庭审

日前,张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上海大汉三通通信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知识产权园等近10家企业的代表旁听了上海知产法院审理的上诉人费希尔技术有限公司与被上诉人上海雅讯智能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上海东方教具有限公司侵害著作权及不正当竞争纠纷上诉一案的庭审。该案上诉人(原审原告)费希尔技术有限公司系一家注册在德国的企业,是全球知名工程技术类智趣拼装模型制造商。涉案权利商品内含多种拼装组件,消费者可以依照内附安装说明书所载拼装步骤分别搭建形成30种模仿不同机械结构原理的静态模型。该案的主要争议焦点在于该30种静态模型是否构成作品,被上诉人销售模型零件是否构成侵权,被上诉人商品的颜色、组件、编号等模仿上诉人商品是否构成不正当竞争,以及判赔数额是否合理等。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庭审,当事人围绕上述争议焦点充分发表了各自的意见。本案由陈惠珍法官担任审判长,合议庭对案件事实进行了详尽调查,将在评议后择日进行宣判。参加观摩旁听的企业代表表示,通过直观的感受庭审,有助于增强知识产权创造、保护的意识和能力,希望有更多的机会走进法院,了解法治。上海知产法院将继续发挥好陈惠珍法官工作室的平台作用,加强知识产权法治宣传,更好服务保障国际化、法治化、便利化营商环境建设。

阅读次数:5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