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 02:12:56

上海知产法院全力以赴做好最高人民法院知识产权法庭成立连线及远程庭审准备工作

1月1日上午,最高人民法院知识产权法庭在北京揭牌成立。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强为法庭揭牌,并观看了针对知识产权案件特点、应用最新科技手段进行证据展示和质证等工作的演示。上海知产法院院长陈亚娟、副院长黎淑兰在本院法庭出席了最高人民法院知识产权法庭的视频连线。陈亚娟院长在连线中代表上海知产法院全体法官和工作人员,对最高人民法院知识产权法庭的成立表示了祝贺,并表示上海知产法院将认真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法院的要求,做好一二审衔接工作,做好上诉案件远程审理的庭审保障工作。上海知产法院陈瑶瑶法官通过视频向最高人民法院知识产权法庭演示了相关物证部件的远程展示。为了保障与最高人民法院知识产权法庭连线和今后远程庭审的顺利开展,上海三中院(知产法院)在前期专门成立工作组,自去年12月10日起,在上海高院信息处的指导下,克服了视频卡顿、增设传输线路等困难,加班攻坚,并在元旦假期期间反复进行连线调试和系统优化,实现了庭审和视频会议双模式的视音频传输,确保了连线演示的圆满完成,为今后远程庭审的顺利进行打下了良好基础。

阅读次数:2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