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 18:19:05

陈惠珍法官工作室应邀参加“2019张江知识产权专场活动”并作专题宣讲

为服务企业创新主体,助力提升企业知识产权综合竞争力,张江科学城建设管理办公室、中国(浦东)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与张江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于近日联合举办“2019年张江知识产权专场活动”。上海知产法院审委会专职委员陈惠珍应邀为百余名企业代表进行了知识产权专题宣讲。陈惠珍专委以“企业商业秘密保护”为题,从商业秘密的基本概念、构成要件、侵权行为类型入手,结合自身办理的金属涂料案、化学结构式案、软件源程序案等典型案例,剖析了企业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现状,对企业关心的商业秘密保护和维权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并从选择适当保护方式、采取严格管理措施、了解商业秘密诉讼风险三方面就企业的商业秘密管理提出了具体建议。与会企业代表表示,此次宣讲内容贴近企业实际、实用性强,对企业日常的知识产权运用和管理工作有较大启发。

本次宣讲作为我院陈惠珍法官工作室的系列活动之一,体现了我院积极回应企业的法律服务需求,延伸司法审判职能作用,为进一步形成尊重知识产权的良好社会氛围,完善知识产权保护提供有力司法保障与服务所作出的努力。

阅读次数:5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