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 19:02:40

【界面新闻】对标国际一流知识产权法院,上海知产法院发布三年行动计划

2019年4月11日  上海动向 (界面新闻)

明确提出到2021年要在提升知识产权审判专业化、智能化、国际化、权威性和影响力五方面实现新突破,并提出了30项具体任务。

近日,上海知产法院发布了《关于建设国际一流知识产权法院的实施意见(2019-2021)》(以下简称《实施意见》),明确提出到2021年要在提升知识产权审判专业化、智能化、国际化、权威性和影响力五方面实现新突破,并提出了打造“五个高地”的总任务,即公正专业审判高地、审判机制创新高地、司法智能运用高地、司法开放发展高地和审判人才建设高地,包含30项具体任务。

上海知识产权法院2014年12月28日挂牌成立,成立后已制定了服务保障科创中心建设26条意见、国际贸易中心建设12条意见、营商环境建设25条意见和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15条意见,初步探索形成具有中国特色和上海特点的知识产权专门法院发展模式,展示了我国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的新形象。经过四年的建设发展,上海知产法院已经具备了“建设国际一流知识产权法院”理念、制度、人才等方面的基础。

附《实施意见》全文:

阅读次数:1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