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 02:00:20

【人民网】“凌崧法官工作室”在浦东启用

2019年4月23日  人民网

  在第19个世界知识产权日即将到来之际,近日,上海知识产权法院在中国(浦东)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启动“凌崧法官工作室”。上海知产法院旨在发挥司法与行政双方职能优势,形成保护合力,共同提升知识产权保护水平。

  2015年5月26日,上海知产法院在张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设立“陈惠珍法官工作室”。四年来,“陈惠珍法官工作室”团队几乎走遍了覆盖全市各区的“张江”旗下23个科技园区,开展知识产权保护法律宣传,为企业创新提供法治服务。“凌崧法官工作室”的启用,将立足浦东、辐射全市,通过与中国(浦东)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的合作,加强对以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为代表的高科技产业的知识产权法律服务和保障。

  据悉,“凌崧法官工作室”将通过开展巡回庭审、诉调指导、培训咨询、法治宣传、调研座谈等途径,深入了解并回应企业在激励创新、保护知识产权方面的法律需求,成为司法与科创产业对接的一个有效平台。

  上海知产法院院长陈亚娟表示:“希望以工作室成立为契机,探索形成与中国(浦东)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业务契合、职能互补’的工作方式,成为上海知产法院延伸审判职能的又一个品牌,为上海自贸区建设和科创中心建设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阅读次数:1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