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 06:18:55

日本好侍食品集团送锦旗和感谢信感谢上海知产法院公正公平裁判

9月15日,日本好侍食品集团本社株式会社在中国投资设立的好侍食品(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铃木喜博、董事藤井丽吏等专程到上海知产法院送锦旗和感谢信,诚挚感谢上海知产法院“宽严有度平等保护”,维护了权利人的合法权益,营造了食品市场健康安全的竞争环境。铃木喜博称,本案是好侍食品集团在中国提起的第一起知识产权民事诉讼,所以在日本也受到很大的关注。上海知产法院公正严格的审理、公平公正的判决给了他们深刻的印象,体现了中国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的决心和效果,坚定了他们在中国投资与业务拓展的信心。他们会将中国知识产权保护的理念、良好的营商环境情况等带回日本,也相信在中国诚信经营者的合法权益必将得到切实保障。

好侍食品集团系一家国际知名的食品加工调味料企业,旗下“百梦多咖喱”“爪哇风味咖喱”产品具有独特的包装、装潢,经过在中国市场的长期使用和大量宣传,该包装、装潢已经属于我国反不正当竞争法保护的“具有一定的影响的包装、装潢”。德生星火公司、广州德生公司未经许可,擅自生产、销售与好侍集团上述产品包装、装潢近似的咖喱产品。一审法院认定德生星火公司、广州德生公司构成不正当竞争,判令两公司停止侵权,并赔偿好侍食品集团经济损失和合理费用共计60万元。德生星火公司、广州德生公司向上海知产法院提起上诉。二审中,合议庭当庭听取了双方当事人对于商品知名度认定、包装装潢近似性判断、赔偿数额计算及法律适用等方面的意见,并在充分评议的基础上,判决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知产二庭  吴盈喆)

阅读次数:6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