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3 17:08:34

上海知产法院和上海三中院召开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典型案件新闻发布会

2020年9月28日上午,上海知产法院和上海三中院共同召开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典型案件新闻发布会,这是上海法院推进司法高质量发展系列的首场发布会。陈亚娟院长出席发布会,黎淑兰副院长主持发布会,陈惠珍专委和周宜俊庭长参加发布会,华东政法大学王迁教授应邀在线参加发布会。会上发布了上海知产法院和上海三中院2018年以来审结并生效的10个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典型案件。

陈亚娟院长通报2018年以来我院围绕落实中央《关于加强知识产权审判领域改革创新若干问题的意见》和《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意见》,贯彻“强保护”“严保护”理念,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推进司法高质量发展的主要做法和成效。陈惠珍专委逐个解读了10个典型案件。王迁教授在线全程参加新闻发布会并做点评。人民法院报、解放日报、文汇报、上海法治报等近十余家中央和本地媒体记者现场参加发布会。发布会还通过看看新闻网、“上海高院”今日头条、抖音、快手、央视频号,上海知产法院、上海三中院微信公众号进行全程网络直播,当天直播网友浏览量达到3万余人次。

阅读次数:7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