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 02:07:22

上海施必牢公司赠送锦旗感谢上海知产法院公正合理化解纠纷

日前,上海施必牢机械设备有限公司向上海知产法院送来锦旗,感谢法院与经贸商事调解中心成功调解其与上海底特精密紧固件股份有限公司不正当竞争纠纷上诉案,称赞该案承办法官“查明事实守护秩序,二十年干戈化玉帛”。

该案中,“施必牢”商标于1996年1月8日由美国施必牢公司申请注册,后经国家商标局核准注册,核定使用商品为第6类螺母。上海底特公司成立于2001年12月19日,由美国施必牢公司出资设立,并于2008年受让美国施必牢公司注册的“施必牢”商标。上海施必牢公司系张永华女士与美国施必牢公司于2000年9月出资设立,2001年7月张永华女士与美国施必牢公司终止合作后,上海施必牢公司在继续保留“施必牢”字号的情况下,开始研发、制造、销售和推广“NS耐施”商标的防松紧固产品。2019年3月5日,上海底特公司认为上海施必牢公司、上海施得牢公司的企业字号以及上海施必牢公司于2011年6月2日注册的shibilao.com域名均构成不正当竞争,诉至法院。一审判决后,上海施必牢公司、上海施得牢公司不服败诉结果,向本院提起上诉。

二审审理中,上海知产法院充分注意到双方合作的历史、 “施必牢”商标和“施必牢”字号共存20年的情况,从实质性化解纠纷的目的出发,本着尊重历史、避免消费者混淆的初衷,与调解组织联合调解,经友好协商、充分沟通,最终促成当事人就企业字号、域名使用等达成协议。该案调解结案有利于消除市场混淆可能性,也有助于当事人今后的各自发展。

该公司代理人表示,本案涉及20年前的纠纷,查明事实的难度非常大,但衷心感谢二审法官在查明事实的基础上,给予了当事人充分的尊重;经过20年的发展,市场和双方企业的情况都已发生了很大变化,调解对双方而言可能是最佳的结果,非常感谢法官和调解员的共同努力,起到了化干戈为玉帛的作用。

阅读次数:7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