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3 23:21:16

思睿公司赠送锦旗及感谢信致谢上海知产法院公正审理涉“theory”商标侵权及不正当竞争纠纷上诉案

近日,思睿公司大中华区总裁Anthony Asinas先生携公司法务部人员专程至上海知产法院赠送锦旗及感谢信,感谢法院公正审理涉“theory”商标侵权及不正当竞争纠纷上诉案,认为“本案合议庭在审判过程中,发挥司法裁判职能,有效震慑了违法经营者,切实保护了广大消费者的切身利益。”赞扬本案判决起到“打击商标侵权 捍卫法律尊严 维持市场秩序 彰显正义典范”的作用,并对上海知产法院“重视知识产权保护、打击侵权产品的决心和力度表示诚挚的感谢”。

4月23日,上海知产法院就上诉人思睿公司与被上诉人希尔瑞公司、六家奥特莱斯公司商标侵权及不正当竞争纠纷案件作出终审判决。思睿公司系“THEORY”注册商标的权利人,该商标在服装行业中具有一定知名度。该公司发现希尔瑞公司在多家奥特莱斯公司设立“theory luxe”专卖店,并在销售的服装产品、产品包装、店内装潢、宣传手册、域名中使用与“THEORY”注册商标近似的“theory luxe”文字或图文商标;其店铺工作人员向消费者介绍时,在招聘广告、宣传中虚构与思睿公司Theory品牌存在关联等。思睿公司认为希尔瑞公司及六家奥特莱斯公司的涉案行为侵害了思睿公司的商标权,并构成不正当竞争,故诉至一审法院,要求希尔瑞公司及六家奥特莱斯公司停止商标侵权及不正当竞争行为,共同赔偿经济损失300万元及合理费用20万元并消除影响。一审法院认为希尔瑞公司的行为不构成侵权,驳回了思睿公司全部诉讼请求。思睿公司不服一审判决,向上海知产法院提起上诉。

上海知产法院经审理认为,被诉侵权商标完整包含了思睿公司商标,且均使用在服装产品上。侵权人在店招、装潢、宣传及域名等使用被诉侵权商标属于商标使用行为,且使用的目的在于销售服装产品,构成商标侵权。专卖店工作人员在向消费者推介服装产品以及希尔瑞公司在招聘广告、宣传中均虚构了“theory luxe”和“THEORY”注册商标的关系,误导了消费者,构成了虚假宣传的不正当竞争行为。据此,上海知产法院撤销一审判决,改判支持思睿公司一审全部诉讼请求。判决后,希尔瑞公司已履行向思睿公司赔偿人民币320万元的义务。

 

阅读次数:8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