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 18:46:05

陈亚娟院长带队赴最高法院民三庭、知识产权法庭和国家知识产权局、北京知产法院汇报交流工作

7月12日至13日,上海知产法院院长陈亚娟、副院长黎淑兰带领综合办公室、知产一庭、知产二庭、技术调查室和申诉审监庭负责人赴最高人民法院民三庭、最高人民法院知识产权法庭汇报工作,赴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北京知产法院考察交流。最高人民法院民三庭庭长林广海、最高人民法院知识产权法庭副庭长郃中林、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复审和无效审理部副部长白剑锋、北京知产法院院长靳学军等领导参加座谈。

在最高人民法院民三庭,陈亚娟院长、黎淑兰副院长汇报了上海知产法院近年来改革发展情况、最高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司法保障科技创新研究(上海)基地建设情况、上海知产法院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仲裁与调解(上海)中心合作情况以及工作中存在的困难。林广海庭长、李剑副庭长等对上海知产法院的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予以积极回应,希望上海知产法院在改革发展中积累更多成功经验,并对上海知产法院建设国际一流知识产权法院提出指导意见。

在最高人民法院知识产权法庭,陈亚娟院长、黎淑兰副院长汇报了上海知产法院近年来的工作情况,同时就技术类知识产权案件一二审衔接、加强业务指导等提出建议。郃中林副庭长、朱理副庭长等对上海知产法院积极选调优秀法官、法官助理支持最高人民法院知识产权法庭办案表示感谢,对上海知产法院工作的精细化、规范化以及案件办理质量效率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对一二审衔接、运用信息技术提升审判效率、加强业务指导促进适法统一等提出意见建议和具体的工作要求。陈亚娟院长、黎淑兰副院长一行还看望了在最高人民法院知识产权法庭工作的法官和法官助理,希望她们珍惜机会、认真工作、提升自己、展示形象。

在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陈亚娟院长、黎淑兰副院长参观了审理庭设置情况,并感谢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多年来对上海知产法院在技术调查官交流方面的支持,双方分别介绍了各自工作,围绕技术调查官、繁简分流、信息技术运用等方面进行了交流讨论,并就建立长期合作机制达成共识。

在北京知产法院,陈亚娟院长一行参观了诉讼服务中心、法庭、党建实训室等,双方分别介绍了近年来的工作以及知识产权法院服务大局、推进司法改革的有关情况,围绕执法办案、审判管理、繁简分流改革、多元纠纷解决、全流程网上办案、人才培养以及提升知识产权法院影响力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陈亚娟院长表示,北京知产法院是全国知识产权审判的标杆,上海知产法院将学习借鉴北京知产法院的经验,进一步深化改革,提升知识产权审判权威性和影响力。

阅读次数:7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