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 04:45:14

“法进百企护民生”宣讲走进张江科学城

《浦东时报》2021年11月3日第3版

  浦东时报讯(记者张敏 通讯员 牛贝)昨天下午,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法进百企护民生”系列法治宣讲走进张江科学城专场暨微电影《守护》线下首映活动举行。来自张江科学城的40余位企业代表汇聚浦东软件园参加活动,聆听全国优秀法官、上海知识产权法院吴盈喆法官的法治讲座,观看知识产权普法微电影《守护》。

 

  此次活动以“保护知识产权促进科技创新 服务保障浦东新区引领区建设”为主题。吴盈喆法官围绕计算机软件相关案件的特点、纠纷发生的原因以及预防纠纷、维护合法权益的对策建议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既有生动的案例,也有具体的措施。

 

  据介绍,微电影《守护》由上海知识产权法院打造,是一部知识产权保护主题的普法作品,根据吴盈喆法官审理的一起真实案件改编,讲述了法官把握国家知识产权保护政策,在审理一起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纠纷案件中,通过引导原被告双方和解,既化解了矛盾,又让知识产权的价值充分实现的故事。剧中法官一角由全国优秀法官吴盈喆出演,法官助理、法警等角色也均由上海知识产权法院干警本色出演,展示了法院干警立足审判工作,践行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理念,以实际行动守护创新的生动形象。

 

  上海知识产权法院院长陈亚娟表示,上海知识产权法院将加大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力度,加大知识产权法治宣传力度,定期走进科创企业园区,“面对面”听取司法需求,“零距离”答疑解惑,努力破解“举证难、赔偿低、成本高、周期长”的知识产权维权困境,始终坚定不移做知识产权的保护者、做创新发展的守护者,为上海加快建设“五个中心”和浦东新区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提供优质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阅读次数:85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