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 13:42:01

上海知产法院与市检三分院首次联合开展法治宣讲活动 “零距离”服务一线科创企业

近日,为贯彻落实上海知识产权法院(以下简称上海知产法院)与上海市人民检察院第三分院(以下简称市检三分院)于2022年10月共同签署的《关于加强工作联系配合的意见》,更好地服务保障科技创新,上海知产法院“凌崧法官工作室”邀请市检三分院检察官共赴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法律服务中心举办“企业商业秘密风险防范与保护工作座谈会”。会议由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制度创新与风险防范处和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同主办,来自临港新片区的上海积塔半导体有限公司、上海瞻芯电子有限公司、上海心玮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商业秘密区级示范区、站、点的企业和部分生物医药企业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杜灵燕法官和潘莉检察官分别介绍了商业秘密司法保护民事、刑事典型案例。在座谈交流中,各参会企业代表提出了商业秘密保护中遇到的困惑和难题。凌崧法官、杜灵燕法官和潘莉检察官就如何界定商业秘密的内涵、如何把握竞业禁止和技术人才正常流动的关系、如何完善企业商业秘密保护机制和提高企业商业秘密保护能力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并提出了建议。

参会企业代表一致表示,商业秘密的运用、管理和保护水平的提高是科技创新型企业亟待解决的问题,本次讲座从分析典型案例入手,使企业能更为直观地了解商业秘密保护可能面临的法律问题和法律责任,法官和检察官当场答疑解惑,贴近企业需求,很有收获。

此次法治宣讲活动系上海知产法院和市检三分院首次联合开展,由法院和检察院共同向一线科创企业以案释法,有利于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强化协同效应,进一步提升司法服务保障科技创新的效能,更好地服务保障上海建设国际一流营商环境。

阅读次数:6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