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 12:50:03

上海知产法院法官参加“中国版权共享课堂”著作权典型案例法官公益巡讲活动

近日,在我国第九个“宪法宣传周”期间,应《中国版权》杂志社邀请,上海知识产权法院指派叶菊芬法官参加“中国版权共享课堂”著作权典型案例法官公益巡讲活动。

在直播授课中,叶菊芬法官简要介绍了2022年上海知产法院著作权案件的基本审理情况,并结合当前司法实践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分享了上海知产法院审理的七个典型案例,涉及建筑物效果图的作品类型及侵权比对、美术作品平面到立体复制行为的认定、网络平台地位的认定及责任承担、委托创作作品侵权的责任承担、私人影院点播电影行为的性质认定等问题。

在课后问答环节,观众针对授课内容及近期热点案例踊跃提问,叶菊芬法官根据法律规定,结合审判实践经验逐一解答。该直播授课内容丰富、表述清晰、剖析到位,受到观众好评。根据后台数据显示,直播课互动、点赞逾1万人次。

中国版权共享课堂是版权实务领域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公益课堂,至今已举办五年。此次直播正值宪法宣传周期间,关注量较高,直播间反响热烈。法官通过案例宣讲的方式,直观、生动地阐释了著作权常见法律问题,提高公众法治意识,积极引导公众自觉守法、尊重原创、规范经营并及时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阅读次数:4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