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9 11:19:01

上海知产法院院长席建林率队赴WIPO仲调上海中心调研

近日,为进一步加强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仲裁与调解上海中心(以下简称WIPO仲调上海中心)沟通协作,上海知产法院院长席建林率队赴WIPO仲调上海中心调研交流。黎淑兰副院长、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

WIPO仲调上海中心负责人吕国强介绍了该中心的业务范围、成立以来先后与上海多家法院建立涉外知产案件委托调解合作情况,特别是与上海知产法院合作情况,并用四个“最”总结了与上海知产法院的合作特点,即合作时间最早、调解成功率最高、合作对接工作最规范、委托调解成功案件最有影响力。吕国强希望双方能进一步探索建立交流合作的可复制、可推广新模式,打造诉调对接精品案例,提升上海知产法院参与国际合作和治理的影响力。

席建林院长对深化交流合作的具体建议作了回应,并表示上海知产法院与WIPO仲调上海中心前期合作成效较好,充分发挥了涉外知产案件诉调对接作用,为从源头提升涉外知产案件审理效能打下了四个“最”的基础。下一步,上海知产法院将根据上级法院的要求,与WIPO仲调上海中心进一步密切联系,充分依托中心的平台优势、专家资源,优化完善涉外知产案件诉调对接工作机制,为更好打造国际知识产权保护高地,进一步增强上海城市核心竞争力和世界影响力,健全知识产权大保护格局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阅读次数:2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