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9 09:20:21

上海知产法院院长席建林率队赴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调研

2023年6月9日上午,上海知识产权法院院长席建林带队赴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调研,听取企业知识产权司法保护需求与建议。上海市委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张荣及相关同志到会指导。上海知产法院副院长黎淑兰、知产审判庭相关负责人等,上海市松江区人民法院院长陈昌、副院长唐震,上海市松江区科创发展办主任郭淑晴、上海市松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贾黎,以及五家企业代表参加调研座谈。

座谈会上,企业代表结合知识产权维权困境、侵害商业秘密案件取证难点、海外知识产权维权应对等问题进行交流发言,并就加强对企业知识产权诉讼指导、加大侵权赔偿力度、加强典型案例宣传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上海市松江区科创发展办主任郭淑晴、上海市松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贾黎分别就进一步强化知识产权协同保护,共建大保护格局等提出建议。上海知产法院与会同志就上述司法保护需求与建议作了回应。

席建林院长表示,及时了解企业知识产权司法保护需求与建议,是上海知产法院落实主题教育和大兴调查研究部署的要求,也是人民法院积极能动司法,实现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需要。下一步,上海知产法院将进一步强化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力度,更加充分发挥法官工作室的作用,着力提升知识产权司法保护效率,强化知识产权多元解纷体系建设,不断提升司法服务保障国家重大发展战略水平。

张荣副组长指出,此次调研活动深刻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指示要求。对于相关部门和企业代表提出的知识产权司法保护需求与建议,要注重在具体实践中予以落实。结合此次座谈会内容,张荣副组长强调:一、企业一方面要着力筑牢制度屏障,提高自我管理能力,强化人才支撑;另一方面要着力筑牢技术屏障,加强对科技创新成果的保护。二、行政机关要更加关注科创企业的知识产权保护需求,倾听并汇集科创企业的知识产权保护建议,不断提升知识产权行政保护力度。三、司法机关要着力提升知识产权司法保护质效,依法公正审理案件,维护公平竞争市场秩序,为长三角一体化更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座谈会前,席建林院长、张荣副组长一行参观了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展示馆。

阅读次数:2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