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30 01:22:32

上海知产法院技术调查官赴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作专题培训授课

近日,上海知识产权法院技术调查官张银超受邀赴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以“从司法程序看专利审查中的新创性判断”为主题作专题培训授课。专利局电学发明审查部人工智能处负责同志及专利局、各专利审查协作中心审查员约80人以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了本次培训。

张银超同志从司法实务出发,通过梳理最高人民法院发布的典型案例及裁判规则,结合专利审查的视角,就专利的新颖性、创造性与专利侵权案件中“相同”“等同”两者之间的异同、专利审查档案中对权利要求认定与专利侵权案件对权利要求解释的异同及相互影响等方面进行了讲解。通过培训授课,加深了专利审查员对审判实务中权利要求解释重点问题的理解,引导审查员在审查实务中注重以司法视角分析专利侵权相关问题,有助于更加清晰地确定专利权利要求的保护范围。

本次专题培训,加强了上海知产法院与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的交流沟通,不仅有利于行政、司法的良性互动,更有利于在司法程序中保护专利权人合法权益,从而提升知识产权保护力度,助力科技创新。

阅读次数:1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