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6 14:25:41

上海知产法院法官走进上海中医药大学开展知识产权保护宣讲交流

在第八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为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传递法治正能量,近日,上海知产法院法官走进校园,与上海中医药大学近20名科研骨干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法治宣讲交流活动。

在与科研人员的座谈中,大家围绕目前知识产权保护现状和未来发展、有关药品专利权和商业秘密的保护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两位法官通过释法析理、案例分享等方式,深入浅出地解答了科研人员在专利申请、专利许可或技术合作、研究成果市场化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和困惑,使科研人员对知识产权法律有了更为深入的理解。

与会的科研人员表示,此次座谈收获非常大,解决了以往的许多困惑,让大家更为深入地理解知识产权法律的精神,为后续的知识产权创造、运用和保护理清了思路。

创新是科研单位的根本,科技创新又离不开知识产权保护。此次法治进校园实践活动充分发挥了法院的法律专业优势,为中医药领域的创新发展、成果转化和社会化工作方面提供必要的法律支持,为科研单位办实事、解难题,用法律为科技创新保驾护航。

阅读次数:11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