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6 19:09:48

卡西欧公司向上海知产法院赠送锦旗和表扬信 感谢法院依法保护卡西欧手表外观设计专利权

 

日前,卡西欧计算机株式会社(以下简称卡西欧公司)向上海知识产权法院(以下简称上海知产法院)赠送锦旗和表扬信,感谢上海知产法院公正审理三起侵害卡西欧手表系列外观设计专利权纠纷案,依法保护卡西欧公司作为专利权人的合法权利,称赞上海知产法院“严格保护树典型,精准裁判彰公正”。

2021年1月,上海知产法院对原告卡西欧公司诉被告上海旋风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旋风公司)等三起侵害外观设计专利权纠纷案作出一审判决,分别判赔经济损失及合理费用80万元、100万元、700万元,共计880万元。被告旋风公司等不服,向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提起上诉。二审中,旋风公司等以与卡西欧公司达成和解为由撤回上诉,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裁定予以准许。

在表扬信中,卡西欧公司肯定了该案一审主审法官商建刚、法官助理钱琼的法律素养、工作作风和办案态度,称赞上海知产法院在三案审理中“克服新冠疫情带来的困难,通过在线庭审等信息化手段,提升办案质效,科学运用精细化计算标准确定赔偿数额,细化酌定因素,使赔偿数额既具有事实和法律支撑,又充分体现了知识产权市场价值;坚持以事实为导向,依法准确适用证据规则,按照权利人申请及时向平台调取被诉侵权产品销售数据,充分保障当事人合法诉权”,并认为该案的处理结果“对外展现了上海法院优化营商环境,平等保护境外权利人知识产权,打造国际知识产权保护高地的决心”。

 

阅读次数:15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