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 11:07:37

市高院院长刘晓云会见朝鲜中央裁判所所长姜润石一行

 

 

717日下午,市高院院长刘晓云会见了朝鲜中央裁判所所长姜润石一行。最高法院国际合作局专职党务干部陆效龙,市高院副院长茆荣华,市高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刘晓云院长对姜润石所长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上海整体情况以及上海法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推进司法公开、加强公正司法、推进信息化建设等工作情况。刘晓云院长表示,中朝友谊历史悠久、根基坚实。今年是中朝建交70周年,在两党两国关系发展史上具有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意义。这次姜润石所长访华,必将进一步深化两国司法机关的友好关系。希望双方以此次交流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系,不断深化双方各项合作,共同营造规范有序的法治环境。

姜润石所长对市高院的接待表示感谢,他表示,上海法院在司法体制改革和信息化建设方面取得了显著成就,希望能与上海法院加强交流,不断深化双方在司法领域的合作,共同创造更美好的未来。

18日,姜润石所长一行至市三中院(知产法院)参观访问。最高法院国际合作局专职党务干部陆效龙,市高院副院长盛勇强,市三中院(知产法院)院长陈亚娟陪同。姜润石所长参观了该院科技法庭及诉讼服务中心,详细了解了该院的科技法庭功能、远程审理情况、立案流程和分案程序、信息化便民服务举措等工作,并现场观看了刑事案件和知识产权案件庭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