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8 11:28:13

香港青年法律学生参访上海知产法院并座谈交流

 

 

 

 

 
 
 
 
 

731日下午,来自香港大学、香港树仁大学、华威大学的20余名法律学生到上海知产法院进行参访交流。中国法学会台港澳事务办公室、香港中联办、市法学会、市高院接待办相关人员陪同参访。香港青年法律学生参观了上海知产法院的诉讼服务中心、法庭,并进行座谈交流。座谈会上,上海知产法院黎淑兰副院长对前来参访的香港青年法律学生表示欢迎,并运用多媒体演示详细介绍了上海知产法院的设立背景、职能定位、加强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具体举措、信息化建设成果、司法公开及国际交流等情况。香港青年法律学生代表通过提问了解了内地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后对吸引外商投资的影响。

此次参访交流活动是中国法学会与香港中联办联合举办2019年“香港与内地青年法律交流周”的重要活动内容之一,目的在于促进香港地区高校对内地司法系统的进一步了解,增强对内地知识产权保护发展的认同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