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 11:12:49

上海知产法院女法官与张江高新区女科技工作者、女知识产权工作者共话知识产权创造和保护

 
 
 
 
 

202135日下午,上海知产法院院长陈亚娟等4名女法官走进张江高新区,以“聚焦科创中心建设,激发创新创造活力”为主题,与13位企业女科技工作者与女知识产权工作者共话加强知识产权创造和保护。黎淑兰副院长主持活动时表示,活动旨在为女法官与女科技工作者、女知识产权工作者搭建交流平台,共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知识产权保护重要指示精神和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共同畅谈知识产权创造与保护。张江高新区管委会科技服务处负责人介绍了张江高新区知识产权创造与保护的现状,她表示,未来要更加注重知识产权保护,着力打造企业与知识产权保护平台,与法院形成合力。与会的女法官们回应了科技工作者提出的关于知识产权保护的问题,从企业管理、参与诉讼等角度提出了保护的建议。

陈亚娟院长表示,上海知产法院将始终坚持严保护、快保护、同保护、大保护,在知识产权全链条保护中发挥好司法的职能作用,与科技工作者一道,共同贯彻新发展理念、倡导创新文化。未来,上海知产法院将继续利依托用“法官工作室”平台,加强与张江高新区管委会合作,走进科创企业,走近科技工作者,提供更加精准、更加精细、更加精致的知识产权法律服务,助力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

活动期间,上海知产法院向与会的女科技工作者、女知识产权工作者赠送了2本上海知产法院的中英文版裁判文书精选和1本《漫说知识产权》,收获了与会者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