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 05:24:19

上海知产法院杜灵燕法官参加“中国版权共享课堂”著作权典型案例法官公益巡讲活动

 

近日,上海知识产权法院应《中国版权》杂志社邀请,指派杜灵燕法官参加“中国版权共享课堂”著作权典型案例法官公益巡讲活动。

在直播的授课中,杜灵燕法官结合自身审判实践经验,从著作权法律规定和基本原理切入,就近年来上海知识产权法院审理的著作权典型案例进行了讲解,涉及的内容包括故事核心情节的著作权保护及侵权比对方法、以营利为目的提供网络游戏账号的行为认定、书法作品署名权的保护、工程设计图纸有限表达抗辩的裁判标准等问题。

此次直播在授课结束后设置了问答环节。网友们互动积极,就著作权相关法律问题进行提问,杜灵燕法官在线逐一作了解答。网友们纷纷表示,杜灵燕法官授课内容丰富、表述清晰、剖析到位,对解决实践中遇到的著作权问题有很大的启发和帮助。

《中国版权》杂志社自2018年开始推出“法院典型著作权案例巡讲”系列课程,并邀请上海知产法院法官讲解著作权典型案例。法官们的讲解既明晰了案件的裁判规则,又充分体现了司法导向,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