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 07:52:49

陈惠珍法官工作室参加张江管委会创新政策培训活动 为企业代表开设知识产权司法保护专题讲座

 

 

 

为进一步提升张江高新区企业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工作水平,充分发挥我院作为最高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司法保障科技创新研究(上海)基地的积极作用,受张江管委会邀请,1120日至21日,陈惠珍法官工作室指派陆凤玉、凌宗亮和范静波三位法官参与张江管委会举办的创新政策培训活动,从司法实践的角度就企业知识产权管理与保护开展了三场专题讲座,受到了管委会及企业代表的一致好评。

此轮培训活动结合行业特点共分为高端制造、信息技术与集成电路、生物医药三个专场,来自张江高新区各园区管理机构、园区企业代表共计200余家、5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以丰富的司法实践经验为基础,我院的三位法官分别以“侵权判定中的专利文件解读”、“高新企业商业秘密保护的司法实践”、“计算机软件及信息数据的司法保护”为主题讲授了知识产权相关法律的基本特征和保护内容,同时以案说法,就企业日常经营中知识产权管理及保护方面的法律风险和应对策略进行了宣讲。活动中,三位法官还对企业代表现场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