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 04:24:40

首届知识产权司法保障科技创新研讨会在上海召开

 
 
 
 
 
 

 

 

 

 

1213上午,首届知识产权司法保障科技创新研讨会在上海召开。研讨会由最高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司法保障科技创新研究(上海)基地和上海市法学会主办,上海知识产权法院承办。与会嘉宾围绕“科技创新与职务发明制度的基本问题”及“职务发明奖励报酬相关实务问题”等议题开展深入研讨。

最高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审判庭庭长宋晓明、上海市法学会常务副会长林国平、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郭伟清、上海知产法院院长王秋良,最高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审判庭副庭长王闯、上海知产法院副院长黎淑兰、上海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施伟东以及来自最高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审判庭、部分高级人民法院、知识产权法院、中基层人民法院法官,来自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社会科学院、清华大学、华东政法大学的专家学者等,共10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研讨会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强化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和十九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知识产权司法保护主导作用,树立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的理念”的精神要求,从职务发明奖励报酬等相关实务问题,探讨司法对科技创新人才激励机制的导向和保障,研究发挥司法保护主导作用,为科技创造提供一个合理、稳定和可持续的职务发明制度。

宋晓明庭长、林国平常务副会长和郭伟清副院长分别致辞,王秋良院长、黎淑兰副院长分别主持开幕阶段和总结阶段,王闯副庭长做研讨会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