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 03:17:41

陈惠珍法官工作室参加团市委组织的大调研活动

1月16日下午,陈惠珍法官工作室指派法官参加由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组织的针对创新型企业的大调研活动。市发改委副主任张忠伟、陈惠珍法官工作室法官何渊、上海融孚律师事务所律师李景良参加,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副书记刘伟主持会议。

何渊法官针对调研中反映的问题表示,诉讼已经成为企业竞争的常用手段之一,企业对此要具备一定的应对能力,一是企业应设置专门的知识产权维权人员,对企业的知识产权进行管理、梳理、监控;二是建立完善的保密制度,并针对不同的人员设置保密等级;三是积极应对侵权行为,有选择性地采取警告、诉讼等手段。刘伟副书记提出通过设立专项基金,聘请资深律师、专业人士授课辅导等方式,尝试建立知识产权公益诉讼机制,解决创新型企业在初创阶段所面临的知识产权困境。

与会人员对知识产权公益诉讼机制的可能性、帮助对象、规模等进行了热烈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