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 18:40:23

上海知产法院新签约两家行业协会进一步推进知识产权委托调解工作

 

712上午,上海知产法院与上海市浦东新区知识产权协会、上海市网络游戏行业协会举行“建立多元化解决机制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暨工作座谈会。根据院领导安排,知产二庭庭长钱光文、立案庭副庭长陈巍及相关部门的法官代表参加了会议。钱光文庭长受院领导委托,分别与上海市浦东知识产权协会丁纪铁会长、上海市网络游戏协会韩帅秘书长签署合作协议。陈巍副庭长介绍了三中院(知产法院)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建设推进情况,两家调解组织分别介绍了参与多元化纠纷解决的实践情况,并表达了要将委托调解工作做好、做实的决心和愿望。此次签约的两家行业协会是在原有11家调解组织基础上新增的知识产权专业调解机构,进一步增强了我院委托调解力量。上海知产法院将安排专人与调解组织无缝对接,充分发挥专业调解组织和行业协会的优势,结合知识产权案件专业性强、涉技术类纠纷多的特点,加强调解组织与法官之间的联系沟通,互相支持,共同做好委托调解工作,促进知识产权纠纷快速高效化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