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 00:12:28

上海三中院(知产法院)参加《法院院长在线》直播访谈

 

 

 

719日晚,上海三中院副院长麦珏作为特邀嘉宾,参加了上海高院与东方广播中心合作推出的《法眼看天下》特别节目《法院院长在线》直播访谈,与主持人、听众和网友等就“‘智慧’保全助力解决执行难”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互动。上海三中院执行局叶平副局长、张德毅法官一同参加了节目。

节目中,麦珏副院长介绍了诉讼保全的常见类型、保全对促进解决执行难的作用、知识产权案件保全的特殊模式等相关内容。叶平副局长通过案例,充分介绍了财产保全、证据保全、行为保全之间的区别,特别介绍了如何运用“四位一体”诉讼保全新模式进行“智慧”保全促进知识产权纠纷化解的情况。张德毅法官以案例带出三种不同保全模式的特点,介绍了保全中的“智慧”运用。节目最后,三位嘉宾就听众关心的在诉讼中如何申请保全、如何做好保全进行交流,并呼吁全社会形成“基本解决执行难”共识,共同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

在一个小时的直播过程中,三位嘉宾与主持人、听众及网友的互动热烈。阿基米德社区有网友留言称“执行法官真的挺辛苦的,有难搞的当事人,有恶劣的天气”“执行需要智慧和想象力”,还有网友留言提出“我有点听明白了,在有些案件中事先由申请人申请财产保全,这样对以后的案件审判过程中就有了极大的保障”等感叹,对此,嘉宾们也一一予以了肯定和回应,访谈取得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