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 08:02:11

上海三中院(知产法院、铁路中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暨建院4周年座谈会

 

 

1229上午,上海三中院(知产法院、铁路中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暨三中院、知产法院建院4周年座谈会。党组书记、院长陈亚娟以及班子成员、审委会专职委员、中层领导干部、各部门干警代表等40余人参加座谈。会议由党组成员、副院长黎淑兰主持。会上,与会干警观看了建院4周年的工作巡礼短片,院领导、中层干部和干警代表共9位同志结合改革开放40周年以及建院4周年取得的成就,畅谈了各自的感受和体会,大家表示,对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和我院建院4年来的发展成绩感到自豪,对继续深化改革开放和深化司法改革满怀坚定决心和信心,也将始终保持艰苦创业、不畏艰难、追求卓越的精神状态,勇于面对新型改革法院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挑战,承担起推进改革的使命担当。陈亚娟院长表示,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改革开放40年取得的伟大成就和伟大经验、以建院4年取得的成绩,激励全体干警,创造性地把中央和市委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在新的起点思想再解放、改革再出发、改革再深入、工作再落实,以改革创新精神不断推进跨行政区划法院和知识产权法院改革发展。陈亚娟院长强调:一要充分认识改革开放的伟大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不断增强新时代深化改革开放的责任意识和自觉意识。不断深化学习,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不断增强为新时代改革开放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的自觉意识,不断增强深化司法体制改革、促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的责任意识。二要充分认识建院四年走过的道路和取得的成绩,进一步明确继续前进的方向,增强前进的动力。坚持党的领导,确保改革发展的正确方向;坚持改革创新,不断增强改革发展的动力;坚持问题导向,找准改革发展的突破口;坚持开放发展,不断提升改革发展的影响力;坚持以人为本,凝聚改革发展的思想共识。三要充分认识当前形势和肩负的使命,持续推进跨行政区划法院和知识产权法院改革。深入推进司法责任制改革落实,进一步形成权责明晰、权责统一的审判权力运行体系;深入推进诉讼制度改革创新,增强人民群众对司法改革获得感;深入推进运行机制改革创新,确保审判质效、提升当事人满意度、提升法官感受度;深入推进审判能力实现现代化建设,为改革创新提供技术支撑和人才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