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 13:37:24

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郑建邦一行到上海知产法院考察调研

 

326下午,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郑建邦率民革中央调研组到上海知产法院召开“完善法治建设优化营商环境”调研座谈会,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民革中央副主席张伯军,全国政协常委、民革中央副主席冯巩,民革中央副主席、上海市委主委、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小玫,最高人民法院民二庭副庭长付金联等陪同调研。市高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斌主持座谈会。上海知产法院副院长黎淑兰、审委会专职委员陈惠珍以及市高院、上海知产法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黎淑兰副院长汇报了上海知产法院的基本情况,重点围绕民营企业知识产权保护,就解决维权中的痛点、难点问题,创新工作机制解决好技术争议问题,营造知识产权保护环境等介绍了做法和成效,并从立法和政策、执法和司法、企业和社会三个层面提出相应建议。张斌副院长代表高院感谢、欢迎郑建邦副主席一行到法院考察调研,希望对上海法院工作多提意见和建议,促进法院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更好地开展工作。郑建邦副主席表示,此次调研是民主党派通过专题调研向中共中央和国务院建言资政的重要活动。知识产权保护是营商环境建设的一个重要方面,党中央高度重视这项工作。上海知产法院在短短四年的时间里,在知识产权司法保护方面取得了巨大的成绩,但是知识产权保护面临的压力和挑战依然很大,希望上海知产法院作出更大的贡献。上海知产法院介绍的经验和提出的建议非常重要,调研组将认真消化,尽可能吸纳进调研报告,进一步推动国家营商环境建设的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