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8 13:59:17

部分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到上海三中院(知产法院、铁路中院)视察工作

 
 
 
 
 

58下午,来自辽宁、吉林、黑龙江、贵州四个代表团的32位全国人大代表和2位全国政协委员到上海三中院(知产法院、铁路中院)视察工作。最高法院联络办主任张天若,市高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陈萌,我院党组书记、院长陈亚娟率全体班子成员陪同参观视察。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一行参观了诉讼服务中心和上海破产法庭,并听取了相关工作介绍。陈亚娟院长从依法履行审判职能、深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以及不断完善跨行政区划审判和知识产权审判工作机制的角度介绍了上海三中院(知产法院、铁路中院)的工作情况。上海高院民二庭庭长潘云波从加强破产审判专业化建设、积极推动破产工作市场化机制建设等方面介绍了上海法院破产审判工作的基本情况。上海三中院副院长璩富荣介绍了破产案件债权人会议远程连线模拟情况,与全国各地进行了现场连线,展示了破产审判工作中债权人会议提高效率、跨越地域的特点。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在视察中对上海三中院(知产法院、铁路中院)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认为有创新、有亮点,司法的规范化、透明度高,改革富有成效,让人民群众有切切实实的感受。市高院办公室、民二庭、法宣处等部门以及本院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